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通股份、ST景谷被举牌

2015年09月09日 07:51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吴林静

  被举牌个股再增加两个:博通股份(600455,收盘价43.34元)和ST景谷(600265,收盘价17.62元)。9月9日,两者均发布了《权益变动报告书》,7月至9月,举牌方增持比例分别为5.71%、5%。

  有趣的是,博通股份被一家三口斥资1.5亿元举牌。其公告显示,7月9日至9月2日,黄永飞与顾萍、黄凯凯通过分别开立的6个股票账户及黄永飞实际控制的“北京千石创富-海通证券-黄永飞”股票账户,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系统购买公司股票。截至9月2日下午收盘后,上述三个自然人已合并累计增持公司股份数量356.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71%。

  上述三个人什么来头?据了解,黄永飞与顾萍为夫妻,黄凯凯是黄永飞与顾萍的儿子,三人为一致行动人,均没在其他上市公司拥有5%以上股份。据悉,黄永飞为上海人,长期从事新能源投资、运输行业及证券投资,有较丰富的实体经济运营和证券投资经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今年上半年,博通股份股价最高达到72元,三人增持成交均价为42.25元。黄永飞等表示,“看好博通股份未来发展前景”,不排除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的可能。对于增持超过5%而并未停止,且目前才公布的原因,公司公告称,由于“对收购规则并未完全了解,且股票账户较分散”所致。

  同样,ST景谷也被举牌。2015年7~9月,北京澜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澜峰资本)与杨华为一致行动人,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及大宗交易系统,共计增持ST景谷649万股,持股比例为5%。其中,澜峰资本用5640万元持股占2.34%,杨华用8196万元持股占2.66%。

  据悉,澜峰资本系2014年4月24日注资3000万元成立的公司,从事资产管理、项目投资及投资咨询,董广、马志飞分别持股45%,董广为公司法定代表人。ST景谷公告中对自然人杨华没有更多的信息披露。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