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行不良率1.40% 三措施确保资产质量不出现大波动

2015年08月28日 07:0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8日讯(记者华青剑)据工行公布的今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494亿元,同比增长0.7%。截至上半年末,工行不良贷款率为1.40%,比上年末上升0.27个百分点。工行行长易会满表示,工行的资产质量处于比较优秀的水平。下半年全行上下还要打一场质量资产的攻坚战,来确保资产质量不要出现大的波动。

  易会满介绍到,主要想采取三条措施:第一,要严格控制新的出血点,管好新增贷款的质量,同时也要同步实施存量跟增量的并轨管理,存量移位贷款相当于新增贷款一样,也要管好。

  第二,进行清淤,总行专门组建了信用风险监控中心,集中了200多个人,利用工行的信息化、大数据技术,对全行12万户的存量贷款进行不间断的持续监测,使风险化解,能够保持信贷质量管理的主动权。

  第三,采取固本的方式,在经济新常态下,适应外部环境的变化,建立工行的信贷文化、信贷的经营能力、信贷风险的防范水平以及信贷的队伍建设。

  “我们的目标是想争取在这么一个大的外部环境下,能做得比同业资产质量控制更主动一些。”易会满表示,经济决定金融,外部的经济环境变化非常快。总体看,信贷资产风险压力不小,趋势还比较严峻,但是总体还是平稳可控的。所采取的措施现在已经有比较明显的效果,从长期来看,保持资产质量的基本平稳我们还是有信心的。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工行抓住“互联网﹢”新经济形态加快形成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信誉、技术、金融等方面的优势加快实施互联网金融战略,以三大平台(“融e购”电商平台、“融e联”即时通信平台和直销银行平台)和三大产品线(支付产品、融资产品和投资理财产品)为主体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快速发展,实现业务的规模效应和爆发式增长,成为推动经营转型和业务发展的新引擎。

  在经济“三期”叠加、潜在风险加速暴露的情况下,工行通过前瞻性的信贷结构调整和潜在风险压降,推进信贷经营管理的深化转型,不断夯实信贷管理的基础。截至上半年末,不良贷款率为1.40%,比上年末上升0.27个百分点,资产质量仍处于国内国际可比同业的较好水平。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