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行银行卡上半年消费额超4万亿元

2015年08月12日 18:14    来源: 新华网     吴雨

  中国工商银行12日发布数据称,上半年工行银行卡的消费额超过了4万亿元,其中信用卡消费额突破1万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3%,对释放居民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合理增长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今年以来工行持续加强银行卡产品和服务的创新,积极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消费需求。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工行银行卡的消费额达到4.04万亿元,同比增长15.1%,其中信用卡消费额达1055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3%。

  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消费是拉动经济增长和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重要引擎,也是该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和加快自身转型升级的重要领域。目前工行银行卡发卡量已超过6亿张,年消费额7.5万亿元。近10年来,工行信用卡消费额年均增长46%,信用卡贷款余额年均增长67%,均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幅的3倍以上。

  在银行卡产品创新的同时,工行不断拓展银行卡的应用领域,大力发展购车、家电家居、数码产品、文化教育、旅游等新兴消费信贷市场。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工行信用卡贷款余额接近4000亿元,与2012年相比翻了一番;以银行卡为主要媒介的信用贷款产品“逸贷”余额目前超过1900亿元。

  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工行日前挂牌成立了个人信用消费金融中心,积极将信用卡领域积累的丰富运作经验和成熟运营模式移植到个人信用消费贷款的创新实践中,大力发展纯信用的消费信贷,全力营造大众敢消费、能消费、愿消费的金融环境。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