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行上半年本外币贷款6226亿元

2015年08月06日 20:42    来源: 新华网    

  记者6日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上半年工行新增本外币贷款6226亿元,同比增幅5.6%,互联网金融创新成为该行服务实体经济的亮点。上半年,工行契合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的互联网贷款产品“网贷通”,累计向7万多家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73万亿元。

  工行新闻发言人高志新在当日银监会举行的银行业新闻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以来,工行以三大平台和三大产品线为主体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快速健康发展,较好地服务了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需求。上半年,工行“融e购”电商平台交易额累计达到2044亿元,同比增长26.8倍;“融e联”即时通讯平台用户总数达到130万户,“融e行”直销银行平台交易额突破230亿元。

  “工行推出电商平台不是为了靠商品经营盈利,而是为了实现商品交易与支付、融资等金融功能的无缝结合,带来的交易衍生机会,获取新的客户。”工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侯本旗说,今年“融e购”交易额有望累计达到5000亿元。

  近年来,互联网金融正在成为工行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方式。上半年,工行面向个人的“逸贷”余额超过1900亿元;面向商户的纯信用贷款产品“公司逸贷”,累计发放贷款87.3亿元;面向小微企业的“网贷通”,累计向7万多家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73万亿元,余额超过2000亿元。

  工行小企业金融业务部总经理熊燕介绍,截至6月末,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1.8万亿元,上半年实际增加1065亿元,增幅6.2%。但小微企业网络融资比重不足10%。为加大对小微客户的网络融资服务,工行近期将成立网络融资中心,全面开发运营面向个人和法人的标准化线上融资产品,特别是适应小微企业“短频急”融资需求特点的线上融资产品。

  此外,工行表示,“互联网+”正由消费领域加速向生产经营、政府服务等领域拓展,工行将积极打造服务政府机构、集团公司、企业供应链的“云”平台,带动各行各业实现“互联网+”。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