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逾60家上市公司获重要股东增持

2015年08月27日 07:37    来源: 经济日报     温济聪

  本报北京8月26日讯 记者温济聪报道:近期不少上市公司的大股东、董监高对公司股票进行增持。截至8月26日,据记者综合同花顺、巨潮资讯网数据不完全统计,有超过6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大股东、董监高增持公告,不少公司涉及资金在千万元级以上。

  以汇金股份为例,8月24日,该公司董事赵海金、监事吴宏、副总经理王冰以个人自筹资金增持公司部分股份,其中赵海金增持12.4万股,王冰增持7.35万股,吴宏增持1500股。

  与上市公司董监高自掏腰包增持相比,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的增持力度更大。如齐星铁塔控股股东龙跃投资于8月24日增持公司股票1708万股,耗资逾2.3亿元;巨力索具实际控制人杨会德日前也增持公司股份26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7%。

  “近期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的增持金额多则上亿元,少则十几万元。无论增持金额多少,这种增持行为都向资本市场传递了信心。”国开证券资深分析师杜征征说。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