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增持潮”来袭 一天60家上市公司发增持公告

2015年08月27日 06:56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两个月内有1146家公司获重要股东增持,涉及金额1451亿元

  ■本报见习记者 张 敏

  在A股深度调整之际,上市公司纷纷拿出真金白银增持自家公司股份以稳定股价。据《证券日报》记者通过Choice数据统计显示,6月26日至8月26日,总计有1146家上市公司获得重要股东超5247次增持,股份变动部分涉及的金额达到1450.8亿元。

  数据显示,总计有114家上市公司的股份遭重要股东的单次增持金额超过亿元,包括万科A、兴业银行、招商银行、TCL、南玻A、东方财富、小商品城等公司的股票被相关重要股东单次增持的金额超过10亿元。其中,万科A的股份在7月11日、7月25日获得重要股东增持累计金额超过百亿元。兴业银行的股份遭重要股东增持涉及的金额也较高,公司7月10日发布公告,公司股东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于7月9日增持公司股份共计6.08亿股,股权变动部分涉及金额近99.2亿元。

  此外,包括刘益谦旗下国华人寿、中科招商等公司纷纷斥巨资增持上市公司股份,持股比例多次超过5%的举牌线。

  据了解,为了稳定股价,一些上市公司重要股东除了增持自家上市公司股份外,还推出了回购上市公司股份的方案,TCL集团就是其中一例。

  8月26日,A股再次调整,而上市公司相关股东也集中发布了增持自家股份的公告。在8月26日晚间,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总计有6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控股股东、高管等重要股东增持的公告。浙能电力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浙能集团于2015年8月26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了公司股份316.7万股。此次增持后,浙能集团持有公司超95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69.94%。禾嘉股份也于同日发布公告称,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以及维护公司股价的意愿,公司实际控制人冷天辉于2015年8月26日,通过定向资产管理的方式从二级市场购买本公司股票176.68万股,交易金额为1857.8万元。

  此外,包括中国卫星、大龙地产、外运发展、太化股份等上市公司也发布了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

  另外,包括天润控股、汇金股份等上市公司发布了公司董监高人员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恒生电子发布了公司总裁刘曙峰增持上市公司股份20.2万股,平均增持价格约为49.71元/股,涉及增持金额约为1004万元。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