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连续数日大跌 超40家上市公司近日披露增持

2015年08月26日 14:04    来源: 南方日报      陈若然

  A股连续数日大跌之下,不少上市公司董监高纷纷增持护盘。据了解,目前已有超过4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大股东或董监高增持公告,维稳股价。

  宣布增持的上市公司涉及资金多在千万级以上,其中齐星铁塔控股股东耗资逾2亿增持公司股份,齐星铁塔控股股东龙跃投资于24日增持公司股票1708万股,按当日均价14元/股计算,耗资逾2.3亿元。而25日最新公开的增持披露中,金额最大的要数上海绿新,公司董事兼总裁郭翥宣布计划于25日起未来6个月内累计增持公司股份不低于1亿元、价格不超过17元/股。

  据了解,增持一般是上市公司董监高或大股东、控制人出手。当前股市动荡,不少个股跌破估值,令不少上市公司董监高亲自出手增持。安控科技、光线传媒、卧龙地产、金新农、汇金股份、国际医学、浙江富润和天广消防等公司均属此类。另有20余家公司由大股东出手增持。

  由于近期市场震荡下跌,多家上市公司进行增持、公告增持计划,以实际行动力图维护股价稳定。据了解,6月以来,已有数百家公司的股东、高管进行增持、公告未来增持计划。(记者/陈若然)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