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商动态阿尔法:成长风格明显 长期业绩突出

2015年08月24日 07:1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华商动态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商动态阿尔法”)是华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发行的第二只混合型基金,也是旗下首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该基金设立于2009年11月24日,截至2015年二季度末,该基金的资产规模为27.72亿元,份额为10.11亿份,成立以来规模得到了稳定的增长。

  历史业绩:长期业绩优异,盈利能力突出。截至2015年8月20日,该基金成立以来净值上涨162.9%;最近三年该基金净值上涨198.75%;最近两年该基金净值上涨114.96%;今年以来,股市呈震荡走势,该基金依然保持良好的业绩增长势头,净值上涨51.44%。

  投资风格:操作风格稳定、选股能力出色。华商动态阿尔法将主动投资与量化组合管理有机地结合起来,切实贯彻自上而下的资产配置和自下而上的公司选择相结合的策略,通过量化模型筛选出具有高Alpha的股票进行投资,选股能力良好。从行业配置上看多集中在制造业和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主要持仓股多为中小盘成长型股票,从行业二级分类来看,基金经理前瞻性强,善于抓住热点,2014年掘金信息传输、电子元器件,2015年1季度则转战电器机械、医疗制造。重仓股方面,在该基金2015年前两个季度持续重仓的个股中,传化股份(002010,股吧)、大洋电机(002249,股吧)、雷柏科技(002577,股吧)和丹甫股份(002366,股吧)今年以来涨幅均超过了100%,出色的选股能力为其2015年业绩贡献不小。

  基金经理梁永强是业内较资深的基金经理,自2002年开始从事证券投研工作,拥有12年证券投研经历,现任华商基金管理公司副总经理和量化投资部总经理。梁永强自华商动态阿尔法成立以来,一直掌管该基金,任职年化回报率为18.34%。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华商动态阿尔法属于混合型基金中的灵活配置型品种,在资产配置中强调量化配置,其预期收益和风险水平较股票型基金低、较债券型基金高,属于中高风险、中高预期收益的基金产品,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并期望获得较高收益的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请谨慎投资。(天相投顾)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