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搭建资金避风港 华商信用增强债基8月6日起发行

2015年08月04日 08:53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上周一上证综指大幅下行8.48%,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投资市场避险情绪空前升温。业内人士表示,目前股市震荡呈现出较大不确定性,促使期债缓慢反弹行情有力持续,债市慢牛行情重启,债基配置价值随之显现。据悉,华商基金于8月6日再推稳健理财工具——华商信用增强债券型基金,该基金是其旗下第二只“增强”特性的债券基金,投资者可通过华商基金直销中心及网上交易系统,中国建行等各大银行、券商机构认购,提升资产篮的安全系数。

  公开资料显示,华商信用增强债券基金专注于债市投资,投资对象以信用债券为主。在资产配置策略上,采取积极主动投资思路,通过对利率变化趋势、债券收益率曲线移动方向、信用利差等影响债券价格的因素进行全面评估,主动调整债券杠杆大小,力争实现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收益。

  展望未来债市配置前景,华商信用增强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刘晓晨指出, 2015年3季度,货币供应同比增速有望企稳回升,资金面将出现明显好转,短期利率将开始回落,有望到前期低点。长端利率依然受到供给较多的影响,预计会出现明显的区间波动,但整体机会不多。在这样的背景下,首先要拉长资产久期,争取获得货币市场波动的收益,其次坚持目前的高收益配置和流动性资产平衡配置的策略,考虑到股市稳定后资金可能会有流出,所以在流动性资产配置上还应保持更高的比例。 英商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