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个股揭秘:煤炭板块逆袭

2015年08月03日 16: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今日,A股呈现弱势震荡格局。早盘,三大股指纷纷低开,随期指震荡上行,沪指一度有翻红趋势,但随即空方开始反击,大盘失守3600点。创业板早盘则极为弱势,一度大跌逾5%。午后,由于量能持续萎缩,市场人气低迷,两市股指一路下挫,而创业板则跌超6%。临近尾盘,银行股上涨护盘,股指发起一波攻势,虽空方力量强大,最终沪指险守3600点。创业板则震荡下跌,跌破24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3622.91点,跌1.11%,成交额4459.92亿元,深成指报12161.58点,跌1.72%,成交额4023.09亿元,创业板指报2399.27点,跌5.53%,成交额519.80亿元。

  纵观盘面动态,涨停个股已浮出水面。中国经济网记者汇编资本市场重要资讯,剖析个股投资价值。此文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涨停个股揭秘】

  【煤炭行业】

  上涨个股:靖远煤电、陕西煤业、神火股份、冀中能源、大有能源、昊华能源、兖州煤业、西山煤电、阳泉煤业

  涨停揭秘: 2014年7月至今煤炭板块上涨完全建立在牛市基础之上,本周板块随大盘调整在情理之中;当前基本面企稳,需求端有改善迹象;近期基建政策加码,可能利于板块相对估值提升;提高关注度已经是恰当时点,毕竟基建或地产投资一旦超预期,煤炭板块可能带来非凡的惊喜。

  【福州市城市总体规划】

  上涨个股:青松股份、众和股份、昇兴股份、圣农发展、福耀玻璃、法拉电子、冠城大通、厦门钨业

  涨停揭秘:8月3日从中国政府网获悉,国务院原则同意《福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批复指出,要坚持经济、社会、人口、环境和资源相协调的可持续发展战略,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和水平,统筹做好福州市城乡规划、建设和管理的各项工作。要不断增强城市综合实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和城市功能,逐步把福州市建设成为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生态良好、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城市,在支持福建省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奥运专项规划】

  上涨个股:合纵科技、弘讯科技、宏发股份、中国西电、中电电机、特变电工、许继电气、平高电气

  涨停揭秘:国网冀北电力积极开展奥运专项规划,制定张家口市和崇礼县供电方案,确保电网工程按期投产。到2022年,崇礼将新建2座220千伏变电站、3座110千伏变电站,形成220千伏加强型双环网供电模式,110千伏站均形成 “单链式”供电结构,确保220千伏网络和110千伏网络的高可靠供电。国网冀北电力还将环保、低碳作为供电保障的主题,将进一步发挥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作用,大力服务电动公交车等清洁能源用能设施发展,全力服务绿色冬奥。

  【基础化工】

  上涨个股:永东股份、濮阳惠成、蓝晓科技、醋化股份、石大胜华、广信股份、国恩股份、雪峰科技

  涨停揭秘:化工全行业缺乏整体性机会,板块分化态势将进一步加剧。在经济“新常态”的背景下,传统价差改善的公司定价模型逐步式微,对“新模式、新结构、新领域”的探索将重构未来化工行业研究思维。近期可关注采用 o2o 新模式革新传统渠道的农药电商标的和“穹顶”笼罩下受益于雾霾治理的油品行业。

  【有色金属】

  上涨个股:山东金泰、栋梁新材、恒邦股份、银泰资源、山东黄金、驰宏锌锗、金钼股份、豫光金铅、东方钽业

  涨停揭秘:8月恰逢中报集中披露期,受金属价格下跌及需求疲软拖累,有色整体业绩下滑明显,个股亮点难寻,行业上涨乏力。同时上周联储议息公告降低9 月加息概率,虽然短时内缓解大宗价格下行压力,但仍将是今后一段时间最大不确定性。从基本面角度观察,目前有色金属底部特征明显,但缺乏触底上涨的催化因素。在中国稳增长政策加码以及美联储加息预期落地将是行业转机的关键时点。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