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4首个交易日两市低走 个股筹码松动

2014年01月02日 14:45    来源: 新华网    

  2014首个两市低走 个股筹码松动

  2104年第一个交易日两市低开震荡,逆势大涨。截至早收盘,上证综指报2106.70点,跌0.44%,深证成指报8096.53点,跌0.31%,创业板指报1323.99点,涨1.50%。

  盘面看,谷歌眼镜、LED、影视动漫、手游等板块涨幅领先,海洋经济、二胎、酿酒食品等概念领跌大盘。早盘两市共16只非ST股涨停,包括海伦哲、威华股份、长方照明等。

  广州万隆指出,今日早盘多方被空方牢牢压制,盘面个股虽然整体跌幅不大,但是不少个股筹码开始松动、其顶部也逐渐被形成。

  【盘面解读】

  新年第一个交易日,个股行情活跃,创业板大涨主板微调,电子医药军工传媒涨幅居前,题材股活跃,预计午后行情风格持续。

  现在大盘最主要的问题在于银行股,投资者担忧业绩和资金面会带来困扰。不过随着第一份业绩预告发布的时间临近,银行股的表现有机会好转。技术面上股指已经越过十日线,预计近期会在附近区域进行整理再择机反弹,热点方面主要关注年报高送转潜力股。

  周四上证指数小幅波动,创业板指数涨幅较大。有消息称,超过半数专业机构看好2014年上海市场,持悲观态度的不足20%。多数专业机构认为,2014年上行机会将大于下行风险。

  在IPO重启雾霾笼罩下,新年首个交易日两市继续低迷震荡。不过在低迷之际,一则被忽视的巨大利好或正发酵。即在IPO扩容过程中,监管层可能会根据市场变化准备一些政策工具,比如已经推出的中小投资者保护国九条,修改证券法,公司法,社保汇金托市等。

  2014年首个交易日,两市低开低走,收官战中卖力表演的金融、地产、煤炭、白酒全面熄火,创业板再一次逆流而上,市场以这样的方式对IPO重启进行无声的抗议。盘面上,机器人概念、粤港澳自贸区概念、LED概念等受益于政策利好的股票表现强势,而大多数股票处于迷失状态。

  【2014年A股展望】

  综观2013年A股全貌,可以说基本反映了“股市是经济晴雨表”的逻辑。新一届政府反复强调容忍经济增速下台阶,在金融市场中也坚决挤压降杠杆挤泡沫。这些都令投资者痛切地抛弃了对政府出手以旧方式刺激经济复苏的幻想。处于转型期中的中国经济增速整体放缓,并不存在大牛市的基础。

  A股市场有可能进入下一轮牛市进程。从长期来看,未来几年我国A股上市公司可能将持续实现15%左右的业绩增长,随着分红政策的贯彻落实,当前下股息率有望达到4%以上,那么即使维持当前的估值水平,A股市场年上涨幅度也将达到20%,有望实现长期慢牛行情。而随着赚钱效应的逐步显现,行情发展还存在加速运行的可能性。

  今天是2014年的首个交易日,尽管2013年的牛市梦想已然破灭,但是由于市场已躺在熊市的怀抱里度过6个春秋,成为了A股市场最长的熊市周期,在否极泰来的希望和憧憬中,市场普遍期待2014年的股市能够开启牛市征程。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资本市场中的投资者又一次开始编织自己的新年梦想,谁是2014年交易性机会最多的板块,谁又是今年业绩回暖最a强的行业,大家都在努力探寻。

  


(责任编辑: 毛宇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