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郑眼看盘:又见杀跌 多方不宜再退

2015年07月31日 07:48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四A股冲高回落,上证综指大跌2.20%至3705.77点,深证综指跌3.21%至2128.16点。盘面看,“国家队”仍在积极护盘,其先后拉升了保险、“两桶油”、军工等,但最终不敌尾市巨大的抛盘。

  笔者昨日曾说,美联储议息会议如释出延期加息信息,则对A股利好,否则为A股利空。很可惜,这次美联储利率会议属于后一种情况。

  如果未来没啥经济指标促使美联储改变看法,那么8月份全球股市、商品市场都有可能紧张,很少会有机构敢在9月份美联储加息的情况下大举做多。

  对于我国来说,如果美联储加息,那么我们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将显著下降。虽然我们未来仍有可能降准,但这样的降准极可能是为了对冲外汇占款下降。通常情况下,当美国息口走高时,热钱流出压力就会加大。

  既然美联储方面消息利空,何以前三小时大盘的走势不错?个人认为,这应与主力操作策略相关。股市是个复杂博弈场所,利空终究会起效应,但也不见得会与股指走势一一对应。

  当然,下跌诱因也不是单一的,大盘杀跌另一原因应是成交量始终放不出来。当成交放不出时,通常说明市场参与度有限。笔者认为,护盘很必要,也是好事,但这件事应尽可能透明一些。如果投资者根本无法产生清晰预期,完全不知下一个政策是啥,那么这样的市场也顶多吸引些短线投机客,可能很难吸引长线资金。

  大盘这么个跌法,管理层或许会再出利好。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现在能做的也只能是被动等待了。假如利好足够大,那么后市大盘仍可维持震荡盘局格局,否则就该谨慎一些。

  未来“国家队”显然会死守3373点大关,但笔者认为,本周三低点的3600点一带其实就该提前重兵布防。某种程度上说,多空交战就好比城池攻防,善兵者不会团在城中防守,而应该出城设防,取势是十分重要的。在条件允许时,甚至可发动些冲锋以挫敌锐气。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