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联储声明措辞微调 美元强力冲高

2015年07月31日 07:29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美联储本周公布了最新一期的货币政策声明,维持联邦基准利率于0.25%不变。美联储此次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使9月16-17日的美联储会议变得至关重要,届时美联储将必须做出选择。美联储主席耶伦此前曾经多次表示,美联储官员认为年内加息将是可行的。目前年内美联储会议只剩下三次,9月会议将是最近的一次,目前也是最有可能首次加息的一次会议。

  美联储在此次政策声明中重申了在通胀、劳动力市场方面的观点。美联储指出,美国经济和就业市场继续增强,这为在9月举行的下次政策会议上升息提供了可能性。美联储官员还表示,尽管能源行业出现滑坡,且面临来自海外的不利因素,但他们认为美国经济已经克服了首季的低迷表现,正在“以适度的步伐扩张”。美联储尤其认可近几个月“就业岗位稳健增长”。

  美联储在7月会后声明中做出了相对较少的几处改变,称自6月来数据相对较好,暗示局势进展正朝着加息推进。声明的内容向鹰派迈出了一小步,美联储开启加息的态度也更为开放。美联储称政策依旧取决于数据的表现,两项就业指标以及其他一系列数据将在此次会议直到9月17日之间发布。目前市场的基本预期仍是美联储将在9月开启9年多来的首次紧缩周期,但是加息时间点依旧不确定,不过我们可以参考经济数据的表现,以及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对于“合适”时间点的表述。由于美联储8月没有开会计划,所以将有时间观察和分析两个月的经济数据,然后再决定是否开始加息。

  美元指数盘整过后强力冲高。从日线图上看,价格持续自高位回落,时间已超过一周,目前重新展现出一定的上冲动能。从4小时图上看,美元指数发力将均线系统升破,主趋势已转为向上,现在需重点关注97.60一线的道氏高点阻力,若能突破此位置,价格将继续向前方高点发起冲击。短线多头动能强劲,预计美元指数小幅调整过后将继续以走强为主。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