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联储二号人物:美国通胀仍太低

2015年07月20日 08:41    来源: 深圳商报    

  周五,美联储二号人物、副主席史丹利?费希尔称,美国通胀水平仍然太低,美联储必须努力将通胀推升至2%的水平。这也是为什么美联储将利率维持在低位很久的时间,希望借此鼓励投资和经济增长。

  费希尔在美国商会的问答环节上发表了自己对货币政策的观点。

  费希尔表示,他此前从来没有意识到自己作为货币政策制定者会遇到低通胀这类问题。因为过去几十年的经验表示,遇到问题基本都是通胀涨得太快。

  费希尔称,美国通胀水平太低,美联储必须努力将通胀推升至2%的水平。这也是为什么美联储将利率维持在低位很久的时间,希望借此鼓励投资和经济增长。

  对于华尔街对金融监管的指责,费希尔回应称,金融危机表明,监管方面太松,银行过度依赖债务,这使得他们在受到冲击时太脆弱,容易受伤害。费希尔指出,压力测试是银行监管的一个创新领域,它帮助政策制定者了解复杂和高度相互依存的金融体系。

  在被问及美联储紧急贷款权力方面的问题时,费希尔表示,最后贷款人功能是中央银行的基本职责。不想扔掉这一非常有用的工具,不应对此有过多限制。美联储会致力于研究可以贷款给哪些类公司。美联储已经在这方面进行了努力。(来源:新浪)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