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联储6月加息成泡影,能否年内加息?

2015年06月30日 07:56    来源: 金融投资报    

  美联储6月加息成泡影,虽然符合市场预期,令长期看好美元的投资者有些失落,但并未动摇市场对美联储年内加息的信心,从17名委员中有15人预计年底前要加息就可以看出端倪,相信美联储仍有年内加息的动力。

  福汇FXCM成都咨询中心分析师朱超认为,目前之所以全球主要经济体通胀不明显的一个主要原因在于,原油为主体的大宗商品的价格都处于相对低位。随着全球经济的进一步好转,对资源的需求势必大幅增加,商品价格的走高无疑会推高通胀,想必这也是美联储未雨绸缪,率先提出加息的重要原因之一。再则,强势美元助长了全球资本向美国聚集,加息有助于提升美元资产的吸引力,利用资本回流美国的契机促进美国经济的持续向好。当然,在美联储加息前我们还需要持续关注美国经济数据表现情况,以及希腊退欧风波如何演绎。

  李华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美联储6月加息成泡影,能否年内加息?

2015-06-30 07:56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