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专家预计美联储年内加息 造成中国资金外流压力

2015年07月26日 09:09    来源: 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美联储6月货币政策例会的研究人员预测报告遭泄露,显示研究人员预计美联储今年年内将加息一次。专家认为加息将对中国造成资金外流压力。

  根据公开的资料,研究人员预计联邦基金利率在今年第四季度将升至0.35%。目前联邦基金利率在0.13%左右波动,这意味着研究人员预计美联储今年年内将加息一次。明年第四季度联邦基金利率将升至1.26%。

  美联储强调,研究人员的预测报告并不代表美联储官员的观点。但美联储主席耶伦上周在国会作证时也暗示,年内加息的判断并非空穴来风。

  耶伦:我个人的倾向是能够以谨慎渐进的方式收紧货币政策。我同意过早加息当然会对劳动市场的复苏产生风险,但相反的方向同样也存在风险。因此我们会试图寻求平衡。

  市场人士预期,美联储加息的窗口可能选择在9月。而本周四公布的经济数据也十分靓丽,数据显示,美国就业市场复苏强劲,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下降2.6万,至25.5万,创下了42年以来的新低,也令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升温。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表示,美联储年内加息将对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带来资金外流压力。

  赵锡军:新兴市场国家的资金有可能会外流,会导致这些市场汇率、市场的波动可能会加大。我们因为资本账户目前还没有完全开放,不至于产生资金大量的外流,但是肯定会有一定的压力。这个压力我们要比较好的来应对,可能要提前有些预案。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