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结构性产品收益可估算 判定"好坏"不能只看预期最高

2015年07月30日 07:0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0日讯(记者蒋柠潞) 日前,普益财富发布6月份银行理财市场月报,报告显示,6月份有32款为结构性产品未达最高预期收益。分析表示,该类型产品在到期前是可以估算其收益的,此外,对结构性理财产品"好坏"的判定不能只看预期最高收益。

  报告显示,6月份,到期银行理财产品共计6411款,其中公布了到期收益率的产品有2711款。公布了到期收益率的产品中,有34款未实现预期最高收益率。这34款产品中有32款为结构性产品,1款为组合投资类产品,1款为债券和货币市场类产品。

  普益财富研究员李林夏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结构性产品本身就有很大的可能达不到最高预期收益,因为有一些产品是可以确定其预期收益的,比如某银行挂钩美元兑港币汇率的结构性产品,根据其产品说明书中收益结构的设计,依据过去几年美元兑港币汇率的走势,其实已可估算出其到期收益,也就是说,在到期前,我们是已经知道它达不到最高预期收益。但对于结构性产品好坏的判定,并不能只看预期最高收益,投资者在投资结构性产品之前,是已经知道它有收益区间的。

    相关阅读:

    保证收益需分清"高低" 投资者不介意"高收益非保本"

    银行间债券市场受捧 债券与货币市场类产品受益

    组合投资类产品发行"坐电梯" 数量减少为规避风险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