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5亿自有资金投资违规 民族证券自营业务遭叫停

2015年07月25日 07:18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方正证券与民族证券之间的内讧还在延续。政泉控股(民族长券◇股股东)起诉方正证券现任董事长不合规事件未平,眼下,方正证券终于有机会反击。方正证券昨天一连发了九则公告,其中有六条内容均涉及其全资子公司民族证券违规被罚。公告显示,因民族证券20.5亿自有资金投资违规,公司自营业务遭叫停。相关责任人遭公开谴责。

  根据方正证券公告内容显示,北京证监局近日下发了对民族证券采取限制业务活动、暂停核准业务申请,以及谴责措施的决定。

  北京证监局在核查民族证券20.50亿元自有资金投资事项时,发现民族证券存在三大问题:第一,民族证券于2014年9月至12月期间,分七笔累计将20.5亿元自有资金投向单一资金信托计划,并在2014年9月至2015年3月的月度《证券公司综合监管报表》以及2014年年度报告中,将上述投资计入银行存款,导致报送的月度报表和年度报告有误;第二,该事件暴露出公司在自有资金、合同、印章等方面的内部控制存在严重缺陷,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公司内部控制指引》等规定;第三,民族证券2014年9月至今持有一种权益类证券的市值与其总市值的比例超过《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的监管标准。

  为此,北京证监局最终对民族证券采取以下行政监管措施:暂停民族证券证券自营业务(固定收益证券自营除外);暂停核准民族证券新业务的申请;对民族证券予以谴责。

  与此同时,按照《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70条的规定,北京证监局还对民族证券董事长赵大建、财务总监杨英、合规总监蔡晓昕、副总经理何东均采取了通过证监局网站公开谴责的行政监管措施。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7月17日,证监会刚刚公布的2015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显示,95家证券公司中仅有民族证券被评为C类,其余均为A或B类。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