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月消费增速登上年内次高点 上半年对GDP贡献率达60%

2015年07月17日 07:54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据新华社电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6月份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4280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0.6%,较5月份上升0.5个百分点,为继今年1至2月份同比10.7%增速后的次高点。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从需求结构来看,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继续提升,上半年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0%,比去年同期提高5.7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在1至6月份限额以上单位商品零售中,通讯器材以37%的同比增速位居第一。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国内智能手机销售的主力来自于换机,而非首次购机需求。

  消费产品升级换代的同时,以“互联网+零售”为核心特征的新型消费业态也亮点纷呈。记者调查发现,以百货、超市为代表的传统零售眼下正面临巨大的经营压力。据联商网统计,2015年上半年主要零售企业(含百货、超市)在国内共计关闭121家,消费市场过剩与电商冲击是重要原因。

  而相比之下,网上零售却十分红火。上半年,全国网上零售额16459亿元,同比增长39.1%。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13759亿元,增长38.6%;非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2700亿元,增长41.9%。

  Lily商务时装首席信息官诸刚强认为,未来的趋势只有融合,因为用户的需求会完全的数字化、订单化,融合才能更有力量。品牌商也在思考怎么通过微信,wifi和数据,把更多的流量引到实体门店,这是一个互融的过程。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