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同花顺:短期市场或以震荡为主

2015年07月15日 08:11    来源: 金融投资报    

  14日沪指小幅低开,早盘围绕13日收盘点位窄幅震荡,午间随股指期货快速跳水,沪指率先翻绿,直到尾盘再次反弹。创业板方面,14日早盘高开后便一路走高,临近午盘是开始回调,截止收盘创业板上涨超1.5%。14日个股分化加剧,市场风险开始累积。

  从板块热点看,受国务院出台《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影响,14日计算机板块成为领涨排头兵,拓尔思、方正科技、浪潮信息、同方股份等个股一字封上涨停板。另外农业服务、生物制品、公交物流等板块也有强势表现,瑞普生物、华贸物流、达安基因也都早早封住涨停板。除此之外,蓝宝石、国防军工等板块已有冲击涨停表现。

  14日两市共计逾250家上市公司复牌。随着行情开始转变,前期停牌避难的个股纷纷火线复牌,市场供给压力逐渐增大。另外,15日将公布上半年的重要经济数据,加上临近反弹进入到了敏感阶段,短期市场或以震荡为主。

  市场经历连续的普涨行情后,短期积累了大量获利盘,上周一入市的抄底资金也纷纷解套,获利盘与解套盘或形成合力,共同打压市场。当然指数临近4000点的关键位置,反复震荡也属正常,后市大盘或将通过多空双方的反复对抗,在新的资金供需关系中重新寻找平衡。策略上对前期获利较多质量较差的品种做获利了结,并以谨慎态度对待后市行情走势。反弹已然确立,但是否转牛尚需后市验证。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