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信投资:获利回吐压力显现

2015年07月15日 08:10    来源: 金融投资报    

  经过连续的大涨以及千股涨停之后,14日的市场有所分化。早盘沪深两市三大指数涨跌不一,上证指数小幅低开,而深成指和创业板继续高开。开盘后三大指数均出现了一波小幅的快速回落,随后在题材板块的带动下再一次走高,其中沪指突破4000点整数关口,而创业板也突破2800点整数大关。但是好景不长,早盘临近收市,三大指数均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特别是沪指午后更是出现一波跳水,击穿39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截至收市,三大指数均形成高位十字,其中沪深主板市场形成的是阴线十字,而创业板是倒T型状态。整体上三大指数冲高回落,主板形成三日以来第一根调整的阴线。成交量继续放大,资金净流出居多,获利回吐的压力显现。板块方面,主板承压出现回调,而题材股相对火热,接近900只个股的涨停主要集中于题材股。地热能、航空、信息安全、电子支付、卫星导航等板块涨幅居前;海外工程、券商、建筑、煤炭等权重板块领跌。

  近几日市场连续大涨,但是市场调整的苗头已经出现了。从周一市场的情况来看,主板市场已经出现了调整的苗头。14日市场主板与题材之间继续出现分化,可以确认的是在获利回吐的压力之下,市场已经出现了一定的压力。虽然14日依旧有接近900家的个股涨停,但是市场的资金面处于不太乐观的状态。统计显示,市场资金大幅流出,超级净流出金额超过300亿,可见连续大涨后,获利回吐已经出现了。

  从技术面上来看,大盘整体上强势反弹的格局未改变,目前仍处于反弹格局之中;MACD指标和KDJ指标均呈向上运行态势。不过市场连续上涨,上行动能有所减弱,短期或将持续震荡。

  整体上来看,本周市场先扬后抑的可能性很大,也就是说市场V型反转的可能性不大,反而是U型运行更可能出现。这是因为市场“重创”之后,短中期再创新高难度很大。另外,连续上攻之后,必然存在技术性休整和获利回吐的压力,在结合本周五的股指期货交割日,市场出现震荡是大概率走势。从目前市场的运行状态来看,题材股的火热可能会继续运行一段时间,继续建议投资布局深跌的成长股,所谓“跌得深,弹得狠”。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