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希望、科伦药业、长城动漫股东启动增持计划

2015年07月14日 07:40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新希望(000876)7月1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基于对中国经济和中国资本市场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念,本着协力维护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社会责任,为维护全体股东的利益,2015年7月8日,公司第一大股东南方希望实业有限公司果断决定拟于未来6个月内以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增持公司股份,以表达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

  科伦药业(002422)亦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刘革新计划2015年7月14日至2015年10月13日期间增持公司股份,预计合计增持金额不低于5000万元。

  此外,公司公告称,公司因筹划管理层及员工持股计划停牌,经与公司员工代表沟通,多数员工代表认为,员工持股计划需履行职工代表大会等组织充分征求员工意见、董事会提出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等程序,决策时间较长,且目前推行员工持股计划的市场时机和条件尚不成熟,参与的积极性不高。公司经讨论并充分考虑到上述意见,决定终止筹划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公司股票自7月14日开市起复牌。

  长城动漫(000835)也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赵锐勇于7月13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170.0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56%,成交均价为13.64元/股。增持前,赵锐勇未持有公司股份。同时,基于对公司价值和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赵锐勇未来不排除进一步增持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