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行所持南洋商业银行100%股权挂牌北金所

2015年07月16日 07:53    来源: 金融投资报    

  7月15日,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持有的南洋商业银行有限公司100%股权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挂牌,挂牌价格680亿元港币。该项目是首个国有金融企业持有的境外银行整体股权在国内官方指定交易平台公开挂牌的项目,并一举刷新了中国并购市场金融企业资产交易项目的交易规模纪录。

  南洋商业银行有限公司于1949年12月14日在香港开业,是香港银行业条例认可的持牌银行。目前,南商行在香港各区设有42家分行,在美国旧金山也设有分行,同时通过中国内地全资附属公司—南洋商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海口、大连等16个内地城市设有分支网络。

  截至2014年末,南商行资产总额为港币3,039.04亿元,同比增长8.39%;存款总额港币2,096.34亿元,同比增长5.79%;贷款总额港币1,495.02亿元,同比增长4.15%,特定分类或减值贷款比率0.84%。2014年,南商行实现提取减值准备前净经营收入港币66.39亿元,税后盈利港币27.51亿元。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