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救市资金杀到 部分小盘股从跌停变涨停

2015年07月09日 07:20    来源: 钱江晚报    

  中信证券四大营业部联手扫货新兴产业个股

  本周的救市战役中,中信证券是主力军之一。昨天,中信证券救市力度再度加大,深交所龙虎榜信息显示,周三,中信证券望京营业部、中信证券金融大街营业部、中信证券总部和中信证券呼家楼营业部分别净买入254.71亿、181.02亿、152.91亿和34.62亿,合计净买入623.27亿元。

  具体来看,中信证券望京营业部昨天出现在申万宏源、平安银行、西部证券和广发证券等79家公司的龙虎榜,买入金额254.76亿元,卖出0.048亿元。

  中信证券金融大街营业部昨日出现在报喜鸟、西部证券、江苏三友等73家公司的龙虎榜,买入181.02亿元,卖出仅0.07万元。中信证券总部昨天出现在美邦服饰、中粮生化、上海凯宝等32家公司的龙虎榜,买入155.23亿元,卖出2.32亿元。中信证券呼家楼营业部当天出现在长盈精密、振芯科技和新宙邦等27家公司的龙虎榜,买入35.08亿元。

  从交易所公布的情况来看,中信证券四大营业部昨天出手的个股很多是中小板和创业板等新兴产业龙头个股上,如长盈精密、新宙邦、三丰智能、启源装备和恒宝股份等,也有央企改革题材股,如瑞泰科技、中粮生化等,二线蓝筹中美的集团、南玻A、海马汽车、建投能源等。

  在中信证券四家营业部奋力救市的同时,机构却在大举卖出。如长盈精密有两家机构席位共卖出1.5亿元;振芯科技有四家机构卖出1.9亿元;启源装备卖出榜上是清一色的机构席位,五家机构共卖出4亿元;大洋电机有三家机构卖出9000万元;东方雨虹卖出榜上也有三家机构,共卖出1.1亿元;大族激光卖出榜上则有四家机构,共卖出2.6亿元。

  PE巨头中科招商大举抄底

  5家上市公司被举牌

  朗科科技昨天午间的一则公告让不少投资者恍然大悟:大家还在跌停板上慌不择路之时,手握巨资的PE大鳄却在大举抄底。

  朗科科技的公告显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中科汇通于7月6日、7月7日在二级市场增持了246.87万股公司股份。本次增持后,中科汇通持有公司10.0661%股份,由第四大股东变为公司第二大股东。而中科汇通为PE巨头中科招商旗下的公司。

  PE巨头中科招商今年在新三板市场挂牌上市,融资了近百亿元。据悉,中科招商最近两天逆势举牌了三变科技、天晟新材、朗科科技等5家A股上市公司。昨天晚间,三变科技也公告证实获中科汇通举牌。据粗略计算,此次打包举牌五家公司,中科招商共耗资约7亿元。

  中科招商董事长单祥双表示,将长期持有这些公司股权,未来中科招商还会继续增持和举牌上市公司,二级市场还将有后续的动作。中科招商对股市未来发展有坚定的信心,资本市场的非理性暴跌使得创业板,包括主板的上市公司价值增加,中科招商从价值投资的角度来看,中小板、创业板,包括主板显现出巨大的投资潜力,新的投资机会已经出现,中科招商长期做价值投资,长远来看现在已经到了市场底部,可以建仓抄底了。

  单祥双表示,其选择举牌标的的标准是:市值30亿以下,企业有产业整合上升空间。

  救市资金杀到,部分小盘股从跌停变涨停

  中信证券昨再买入623亿元,主攻新兴产业、央企改革和二线蓝筹

  昨天大盘失守3700点和3600点,市场形势再趋恶劣。值得庆幸的是,创业板昨天神奇翻红,小涨12点。长盈精密等一批新兴产业股从跌停翻身变涨停,从交易所的信息来看,救市的主力军中信证券在扫货这些新兴产业股。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