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构看好七月回稳 国企改革是热点

2015年07月03日 07:08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面对如今进退两难的局面,掌握资金、信息、经验优势的专业机构又是怎样考虑的?且来看看八家私募以及八家券商对于最近行情的看法

  最近的市场,让投资者操碎了心。面对账面浮盈大幅缩水甚至本金亏蚀,是不是该离场了?但是管理层维护A股的决心又异常坚决,各种重磅利好消息不断,此时割肉会不会割在地板上?面对如今进退两难的局面,掌握资金、信息、经验优势的专业机构又是怎样考虑的?且来看看八家私募以及八家券商对于最近行情的看法。

  《《《

  8家券商看后市

  1.国泰君安任泽平:

  带杠杆的调整是新情况,超出大多数人的认知,机器比人还不理性。只有有效中断传导链条,才能避免负反馈。

  2.申万宏源王胜、王佳音:

  短期反弹过后,过高杠杆资金将择机撤退;公募从过度集中持股走向均衡配置,将导致市场赚钱效应减弱;尽管经过大幅下跌,年内翻倍股票仍然比比皆是,场外增量资金短期大举进场条件尚不充分。市场仍然需要时间恢复元气,指数3个月以内可能走出类似日经225在2013年5月之后的长期震荡横盘走势。

  3.兴业证券张忆东:

  展望中期行情,第一,参考历史,股市大幅急跌即将结束;第二,“大尖顶式”调整之后,重申本轮牛市三阶段判断,下半年换挡进入第二阶段——盘整市、个股行情分化;第三,借鉴海外类似经验,暴跌之后可以寻找“结构牛”。

  4.中信证券黄若谷、秦培景:

  对于相对低估值的蓝筹,我们一直强调均值回归和居民储蓄向股市搬家这两个逻辑。这两个逻辑依然成立,大格局不变。经过20%跌幅的调整,现在上证指数市盈率不到20倍,横向与国际比较都已不贵,均值回归动力增加。在风险溢价上升的环境下,蓝筹未来要结束震荡并整体性的启动上行,必须要有涉及面广的主题触发,我们认为最可能会是国企改革,特别是地方国企改革的加速。

  5.方正证券杨为敩:

  从目前来看,股票市场已因其近乎于逆周期运行而加大了货币政策的难度,如果货币政策跟随市场出现过大波动,不但会影响宏观经济运行的稳定性,而且在远期也会加大宏观经济的运行风险。货币政策不会因为资本市场波动而改变现有特征和既定趋势。

  6.广证恒生张广文:

  接二连三的组合拳彰显出管理层稳定市场走势的意图,不排除后续有更多利好政策出台。需要注意的是,调整趋势已然形成,过去数个交易日中降准降息、养老金入市和券商系统外接自查结束等利好消息均未成功逆转调整趋势,对待短期可能到来的反弹不宜过于乐观。预计本次利好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下跌的节奏,但效果或相对较小,暂不宜过多抄底和重仓。

  7.国信证券阎莉:

  上证指数6月大幅下跌,走势明显转弱,下半年整体走势不乐观,但短期大跌之后,7月超跌反弹确定性高。即使按照历史上最坏的6124点、3478点牛熊转换的情景,大跌之后也将跟随1个月或几个月的反弹,因此7月份反弹可期。

  8.齐鲁证券罗文波、曾岩:

  降低交易费用证伪了“财政收入增速降低,需要从股市中加税”的逻辑,表明了国家“输血”保“改革牛”的决心,也打开了进一步降低其他重磅税种的想象空间;管理层对“两融”态度大转变,后续增量资金边际流速或加快;扩大证券公司融资渠道,证伪了“2万亿融资盘可能爆仓”的担忧。这将为已经“失血”过多的市场带来急需的增量资金,也有助于市场风格向蓝筹的进一步转换。 (宋思艰整理)

  《《《

  8家私募看后市

  1.菁英时代陈宏超:

  这波杀跌基本已跌得差不多了,市场已接近底部区域。我们目前仓位在七成左右,接下来会根据市场情况,再跌再加。

  2.魔方宏远资产基金经理:

  由于市场暂处于牛市之中,市场呵护态度明确,资金面也相对宽松,所以牛市仍未结束。短期来看,沪深300指数底部能在4000点附近整数关口得到支持,七月红可期。

  3.和信华通冯志坚:

  7月是震荡恢复性行情。我们目前仓位由于抄底后达到六成,7月如果再有暴跌,出现系统性风险会把仓位降下来,后续如果市场能站稳,仓位会加到八成。

  4.瀚信资产董事长蒋国云:

  本次下跌超出了市场的普遍预期,融资融券及杠杆化操作放大了市场的波动,场外非法融资进一步加剧了波动性。本轮暴跌本身就是一次非理性下跌,随着去杠杆化告一段落,市场的大幅下跌也将随之结束,市场基本见底。尤其是随着股指的快速反弹和成交量的大幅上涨,底部基本确定。

  5.倚天投资基金经理叶飞:

  目前继续坚定上证指数3900点区域看反弹,创业板指数2500点看多。虽然大盘杀跌,但连续3日站在4000点以上,这是此前人民日报说的牛市开端。

  6.挺浩投资董事长康浩平:

  6月30日早上大多数股票跌停的时候,我们已把仓位加到上限。所有的暴涨与暴跌都不能持续,经过这次激烈的去杠杆,大盘可能由疯牛转向慢牛,也可能发生风格切换。我认为,上半年全部由小盘股主导的行情应该结束了,取而代之的是蓝筹股有可能登上舞台,但创业板会出现分化。下半年最重要的主题仍然是国企改革。

  7.展博投资:

  未来长期牛市的趋势并未改变,大跌跌出了买入机会。从中长期来讲,支持市场走牛的逻辑并没有改变,风险的释放,反而有利于牛市格局的延续,慢牛比疯牛更健康。这一次市场调整,有些个股出现大幅度的下跌,同时一些优质的股票也会跌出投资机会,展博目前的仓位很低,有利于后续大幅建仓优质股票。

  8.尚雅投资:

  本轮调整是场外去杠杆资金导致的踩踏事件,但牛市格局还没有根本改变。经过本次风险释放,后继市场将进入个股去伪存真的慢牛下半场。配置上看好中长线的国企改革、估值较低的蓝筹、确定性增长行业如航空、农业等。 (牟璇 整理)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