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企改革担纲反攻主力

2015年06月25日 08:03    来源: 北京晨报    

  昨日两市主板指数双双高开,早盘冲高回落,午后探底回升,随后震荡走高,最终均以大幅上涨报收。两市昨日共成交14902.8亿元,量能比周二小幅放大,但资金净流出态势仍比较明显。

  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资金净流出183.19亿元,主要集中在房地产、机械、券商、计算机、交通工具等板块。其中,房地产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33.82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小商品城、首开股份、华远地产,分别净流出10.46亿元、3.90亿元、2.18亿元。机械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28.10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中国中车、中国一重、江特电机,分别净流出15.55亿元、3.46亿元、0.95亿元。券商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出26.02亿元,列第三;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华泰证券,分别净流出9.28亿元、3.66亿元、2.79亿元。

  与此同时,前期涨幅不大的低估值品种获得抄底资金的关注,电力、运输物流、煤炭石油等板块呈现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电力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33.32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国电电力、华电国际、华能国际,分别净流入18.83亿元、6.08亿元、5.14亿元。运输物流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17.32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海南航空、中国国航、广深铁路,分别净流入9.05亿元、7.57亿元、5.32亿元。煤炭石油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入11.78亿元,列第三;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中煤能源、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分别净流入4.25亿元、3.45亿元、1.84亿元。

  国企改革主线再度发力,无论是电力股,还是煤炭石油股,均受到国企改革的题材刺激。其中,煤炭石油行业最明显,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一直是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先锋,早在2014年就曾传出混改信息。煤炭石油行业的改革还体现在业务整合上,如国投集团旗下的国投电力、国投新集等业务就存在进一步整合的空间,国投新集作为国投集团旗下的煤炭整合平台,未来仍有进一步资产注入的预期。中国神华、中煤能源则存在产业链的重新整合和业务平台的整合预期,从而为二级市场的题材性炒作提供了契机。

  金百临咨询 秦洪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