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嘉实基金投资简报:震荡进行时

2015年06月16日 17:19    来源: 和讯基金    

  后市研判

  股票市场:

  上周,指数呈现缓慢上涨格局,但行情波动加大,成交量有所下降,整个上涨略显疲态,但是主题、结构性行情依然活跃。

  从经济来看, 5 月工业增速、投资、消费数据均显示经济弱企稳,但延续性和强复苏的基础薄弱,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结构上来看,新兴产业依然保持的快速的增长态势,而以农副食品加工业、食品制造业、纺织业为代表的消费行业回升明显;房地产销售反弹明显,投资也降幅收窄;整体来看,经济弱企稳明显,但外需疲弱;基建投资的资金来源成为制约地方政府加码的关键,经济短期内难有明显的回升。5 月金融数据超预期,M2 反弹,新增贷款超预期,但是依然疲弱,社会融资需求不振;央行通过多次降息和降准、扭曲操作释放流行性以及多项经济刺激政策的连续推出,经济开始有企稳迹象,未来央行总量和定向调控的措施还待延续,扭曲操作或成为常态;财政方面,目前资金来源问题仍是制约地方政府基建投资的重要因素之一,而地方性债务置换及 PPP 模式的推进将使基建的稳增长作用发挥,同时财政存量资金的盘活也将作为积极补充。

  从市场表现来看,在整体趋势向上延续的基础上,市场风格向均衡转变,在创业、中小板个股活跃的基础上,大盘蓝筹及传统行业也比较活跃;国企改革主题由于政策推动再次走到了风口上,由于其横跨板块之多,涉及体量之大,从而对行情构成一定的支撑;另一方面,由于新兴产业及创新思路已经根深蒂固,未来反复活跃的状态仍将延续。但需注意的是,市场的大幅波动调整会对市场风格选择进行引导,促使更加注重风险收益对比,在新的增量入市资金偏好改变的基础下,向传统的产业转化的可能性增大。

  整体上来看,我们依然认为牛市的格局并未改变, 市场未来热点纷呈、持续活跃的状态持续, 持续新入场资金的风险偏好决定了市场的结构性热点, 指数短期调整可能性仍存在,指数的调整或许会逐步改变资金的风险偏好,并逐步引导市场的风格改变。

  配置方面,坚持均衡配置, 不做过多风格偏移, 行业方面,在利率下行大背景下可关注地产、 银行、非银等利率敏感行业, 医药、消费等防御性板块仍值得配置, 博弈经济企稳的可关注钢铁、煤炭、有色、化工等中上游行业,创业板投资需精选个股操作, 适当减持前期获利较大品种。主题方面, 建议关注互联网+,国企改革、 大环保、 医疗、 军工、京津冀、一带一路。

  债券市场:

  货币利率短期或有冲击, 信用违约事件使得信用债涨跌不一, 但总体来看, 债市牛市依然延续, 建议关注利率债、 中高等级信用债、城投债,可转债随正股市场表现仍可关注。

  基金投资策略与组合意见

  基于对本周股票市场的判断,大类资产配置上建议:

  积极型投资者股债配比 9: 1

  稳健型投资者股债配比 6: 4

  保守型投资者股债配比 4: 6

  基于对债市的判断,在固定收益类基金配置策略上, 高风险偏好投资者建议关注高杠杆、高利率信用债产品,低风险偏好投资者选择重在把握绝对收益,建议关注货币型产品;适当配置对冲型产品。

  重点关注基金:

  权益类: 嘉实沪深 300ETF、 嘉实中证 500ETF、嘉实中证医药卫生ETF、嘉实中证主要消费ETF、嘉实中证金融地产ETF、嘉实基本面 50

  固定收益类:嘉实中证中期企业债 A、嘉实宝、嘉实货币

  特殊策略类:嘉实对冲、嘉实绝对收益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