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嘉实基金策略周报:精选成长 适度增持蓝筹

2015年05月26日 10:20    来源: 金融界基金    

  股票市场:

  证监会辟谣对基金公司窗口指导,市场在流动性充裕背景下继续拉升, 强势表现超出市场预期, 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纷纷创出行情新高,成交量同步放大。展望本周, 市场在不断的质疑声中迭创新高, 主要推动力还是充裕的流动性,银行间市场利率持续走低,降息降准初见成效,不过传导至实体经济存在一定时滞,近期经济数据显示有低位企稳迹象, 但仍不牢靠, 后续宽松仍可期待,本轮行情基于改革、政策放松,目前来看仍未走完,看多方向不变。上周五证监会理会宣布重点打击流泪操纵市场行为,并公布了一些上市公司名单,对此我们认为,市场在连续上涨后泡沫开始积累,监管层不管是之前的两融检查还是本次的监管打击,意在规范市场运行,防止违法违规操作出现,对于外界的解读,别如说给股市降温等,可能并不是直接目的, 更多的是落实监管职能而已。 所以本次行为, 对于疯狂的创业板可能短期有负面影响, 但是我们认为也不必过度悲观, 创业板有泡沫是已经被大家所认识的, 但是仅仅一个调查并不会立刻刺破这个泡沫, 在宏观经济差, 政策宽松以及转型大背景下, 创业板一定程度上会持续享受高溢价, 不过随着指数迭创新高, 风险不得不察。 市场的博弈气氛更加浓烈, 后续需留意市场对于负面消息的反应, 如果还是敬畏监管政策, 适度调整, 以慢牛姿态运行, 那么行情会延续长一些, 如果不顾负面消息, 依旧疯狂上涨, 那么行业可能会随时走完, 监管层也不希望看到暴涨过后的一地鸡毛, 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 投资者理性的选择应该是逐步撤退。 在创业板疯狂上涨以及面临可能监管调查面前, 风格有切换的可能。

  配置方面,坚持均衡配置, 不做过多风格偏移, 行业方面关注地产、钢铁、有色、 银行、非银等利率敏感行业, 医药、消费等防御性板块仍值得配置,激进投资者仍可享受创业板泡沫,但风险不可不察, 精选个股操作。 中港基金互认对 A 股影响不大, 对港股市场构成系统性利好, 恒生相关指数值得配置。主题方面, 建议关注关注互联网+,国企改革、大环保、 医疗、 军工、 京津冀、 一带一路。

  债券市场:

  货币利率保持低位, 债市牛市延续, 但中富债违约在即, 低等级信用债仍面临压力, 建议关注利率债、 中高等级信用债、城投债,可转债随正股市场表现仍可关注。

  基金投资策略与组合意见

  基于对本周股票市场的判断,大类资产配置上建议:

  积极型投资者股债配比 9: 1

  稳健型投资者股债配比 6: 4

  保守型投资者股债配比 4: 6

  基于对债市的判断,在固定收益类基金配置策略上,高风险偏好投资者建议关注高杠杆、高利率信用债产品,低风险偏好投资者选择重在把握绝对收益,建议关注货币型产品;适当配置对冲型产品。

  重点关注基金:

  权益类: 嘉实沪深 300ETF、 嘉实中证 500ETF、 医药卫生ETF、主要消费ETF、金融地产ETF、嘉实基本面 50

  固定收益类:嘉实中证中期企业债 A、嘉实宝、嘉实货币

  特殊策略类: 嘉实对冲、嘉实绝对收益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