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战略布局受国际认可 嘉实基金荣获Asian Investor“中国年度最佳基金公司”大奖

2015年04月29日 10:00    来源: 金融投资报    

  近日,由《亚洲投资者》(Asian Investor)举办的“2015资产表现大奖”的评选中,嘉实基金被评为中国区“年度最佳基金公司”,成为中国内地唯一获得此奖项的基金公司。《亚洲投资者》是亚太区权威的资产管理杂志,“资产表现大奖”的评选活动已开展了15年,由行业专家、第三方咨询机构共同参与评奖。根据《亚洲投资者》此次评奖结果显示,嘉实基金以突出的战略决策、持续发力本土市场、以及领先于行业的差异化发展路径,在与内地几家知名基金公司的最终角逐中脱颖而出。《亚洲投资者》认为,嘉实基金在2014年实现了35%的资产管理规模增长率,同时保持了货币基金、权益类基金和非公募业务的平衡发展,在过去几年中表现在行业持续领先。2014年,嘉实为投资人创造了共73.87亿的回报,稳居行业三甲,偏股型基金长期业绩回报率领先于行业。2015年至今,嘉实偏股型基金业绩突出,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24日嘉实旗下已有11只偏股型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超过50%。截止2014年末,嘉实基金公募基金资产规模 2726.03亿元,比上年增加 821亿。同时嘉实公募产品线全面,共计有66只开放式基金,2只封闭基金,包括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指数型基金、ETF基金、QDII、封闭式基金和货币型基金.过去一年来嘉实顺应了利率市场化的趋势,携手百度、京东开展互联网余额项目,并开创性地与中信银行合作“薪金煲”业务。截止2014年末,嘉实货币型基金规模901亿,在货币基金的发展上实现了重大突破。

  据悉,嘉实多元的创新力与国际化战略得到了海外权威媒体及同行的认可。2014年,嘉实首创“海外阳光直投”,帮助国内个人、机构投资者通过此业务,直接投资境外的股权、债券、证券、收益权以及不动产等。在国际业务(QFII)方面,嘉实已受日本、韩国、台湾、科威特等地区的投资机构委托,在中国内地开展投资活动。2014年嘉实国际在伦敦设立分公司,成为首家在伦敦建立根据地的中国基金管理公司。嘉实为海内外客户实现跨境投资的业务,也助力打造了中国机构专业投资能力的国际形象。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战略布局受国际认可 嘉实基金荣获Asian Investor“中国年度最佳基金公司”大奖

2015-04-29 10:00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