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未解套和挣得少 三类基金的基民都哭了

2015年06月09日 09:15    来源: 中国基金报    

  【导读】这里面有三篇文章,分别介绍了这次牛市里三种失意的基金,有些基金挣得少,今年以来业绩大幅跑输基准。也有部分基金由于过往业绩糟糕,目前仍处于被套状态,还有一种是固收基金,低风险低收益的基金产品不能满足投资者的收益期望。

  专注打新错失大牛市 29只混合基金大幅跑输业绩基准

  “捡了芝麻,丢了西瓜”——用这句话形容那些在大牛市里却沦落为打新专业户的混合基金一点也不为过。

  因为在今年以来只注重网下新股获配,而很少参与二级市场股票投资,有29只混合型基金错失了大牛市行情,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仅为12%,大幅跑输各自的业绩基准,也在混合型基金中业绩垫底。或许是迫于排名和业绩基准压力,一些混合基金开始寻求通过更改契约和转型变身为以战胜定存收益为投资目标的绝对收益基金。

  大牛市里平均只赚12%

  今年股市全面走牛,截至上周五,上证指数站上5000点大关,年内涨幅高达55%,而本轮牛市的上涨急先锋创业板指数累计涨幅已达164.03%。在这样火爆的股市行情中,却出现了多只混合基金业绩滞涨、大幅跑输基准的情形。

  据统计,共有29只混合型基金(业绩基准为股票指数和债券指数的组合)今年以来收益严重落后基准和市场,截至6月5日,这些混合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只有12%,而今年混合基金平均回报达80%,这29只混合基金平均回报远远落后于同类基金,排名集体靠后。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