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避免套利资金摊薄收益 基金公司复制多只打新基金

2015年06月09日 08:13    来源: 证券时报    

  新股开闸以来,打新基金成了投资者热捧的香饽饽。随着打新的深入,基金公司发行的打新基金开始供不应求,为避免摊薄原持有人的收益,发行新的打新基金迫在眉睫。

  同等风险敞口收益最高

  A股今年以来持续高歌猛进,挑动着各方投资者的神经,次新股的全面躁动则进一步推升了市场打新热情。2014年1月证监会新股发行新规颁布之后,新股定价远低于二级市场的行业平均水平,这使得新股上市后的股价上涨几率变得更大。

  打新基金之所以受欢迎,是在同等风险敞口的产品里收益率更高。今年打新基金的平均年化收益能达到15%。据中金公司统计,近期次新股投资热情明显升温,第3、4批的新股上市平均最高涨幅分别为613%和711%。

  老基无奈关门

  新基火速成立

  随着新股发行越来越密集,多只打新基金也相继成立,每到新一波的新股发行,大量的套利资金进入打新基金,如此一来会摊薄了打新收益,损害原有投资者的收益。在此背景下,基金公司往往会暂停大额申购,然而市场需求旺盛,基金公司多会选择另发一只。同一家公司打新基金的策略基本趋同。

  南方某频繁参与打新的基金经理表示,按照现在的进度,每个月大概会有两三波的IPO,公募基金打满基本上需要五六十亿元的资金,公司的几只打新基金均是这个规模。

  “打新基金稳定到一定的规模,我们就会关闭申购。后续会发新的,大家再继续进来,这样对原持有人和新的投资人都是利好,”某基金公司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避免套利资金摊薄收益 基金公司复制多只打新基金

2015-06-09 08:13 来源:证券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