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鹏华基金借力牛市东风业内“长老”成年内最活跃公司

2015年06月09日 08:21    来源: 金融投资报    

  2015年尚未过半,沪指已悄然上涨50%。牛市行情火爆,不少基金公司也借着本轮行情的东风在公募业务上大拓展,老牌公司代表有易方达、鹏华、广发等,次新基金公司代表则有前海开源等。以鹏华基金为例,其在分级基金和打新方面均跑在了同行前列,同时其权益类产品的业绩也表现出彩,年内12只产品净值翻番。

  最大多元分级基金供应商诞生

  本轮牛市以来,分级基金以其多元的投资方式和强大的博反弹抢收益能力获得了投资者前所未有的广泛认同,嗅觉灵敏的基金公司也明显加大布局力度。Wind数据显示,截止6月3日,今年以来新成立的股票指数分级基金达到34只,这一数据刷新了分级基金诞生以来任何一年的纪录。

  而作为较早发行分级基金的公司,鹏华基金在今年以来继续发力,新成立了6只分级基金,至此,鹏华已有分级基金12只,成为业内拥有分级基金最多的公司,投资领域覆盖白酒、金融、地产、TMT、新能源、高铁、国防等多个行业。除此之外,鹏华还有多只分级基金在发或已获批,如跟踪环保、移动互联网、创业板指的产品。可以看到,大部分主流行业的指数标的鹏华基金均已布局,鹏华基金无疑已是行业内最大的多元分级基金供应商。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鹏华中证A股资源、鹏华中证800证保、鹏华中证传媒、鹏华中证酒、鹏华中证银行、鹏华中证高铁、鹏华中证一带一路均是业内首只主题产品。

  由于产品线全面,鹏华旗下的分级基金大军无疑为投资者提供了丰富的牛市进攻利器。Wind数据显示,在去年下半年的蓝筹行情中,鹏华中证800证券保险以133.79%的涨幅领跑,排进指数型基金涨幅前三,证保B更是以4倍数涨幅傲视所有分级杠杆份额。今年以来市场风格切换,在以互联网为代表的科技股领涨行情中,鹏华中证传媒、鹏华中证信息技术、鹏华中证国防净值已翻倍,截至6月3日的净值增长分 别 达 到 140.6%、 132.99%和104.03%。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4日收盘,杠杆份额信息B、传媒B、国防B在二级市场上的价格涨幅更是达到433%、350%和278%。

  年内最牛打新基金花落鹏华

  除了在分级基金上多维度布局以外,鹏华基金在今年以来的灵活配置类基金发行上也一路领先,而这使鹏华基金在今年以来的IPO盛宴中占据了更有利的席位。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鹏华基金已推出9只“弘系列”灵活配置基金,其中鹏华弘和、鹏华弘华、鹏华弘盛、鹏华弘实、鹏华弘信都只发行一天就结束募集,合计募集资金超过145亿。

  凭着丰富的打新经验和迅速扩张的灵活配置型基金阵容,鹏华基金在打新盛宴中频频斩获新股,为投资者带来了不俗的收益。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截至6月4日,鹏华旗下基金最近一年以来累计获配521次,累计获配金额超过6.3亿元。其中,鹏华品牌传承获配119只新股、累计获配金额超18亿元,成为年内最牛打新基金之一。新成立的鹏华弘利、鹏华弘盛在打新上也丝毫不逊色,分别获配72和63只新股,领跑打新基金。此外,鹏华旗下另一只混合型基金鹏华行业成长(206001,基金吧)也获配72只新股。

  以近期火热的中国核电(601985,股吧)新股申购为例,在近200家参与机构中,147家获得有效配售资格,旗下7只产品如鹏华品牌传承、鹏华行业成长、“弘系列”等基金的申购报价全部入围,鹏华系基金打新位列第一阵营。

  12只权益类产品净值翻倍

  在发力分级基金、打新基金的同时,鹏华基金也始终坚持业绩才是王道的原则,精耕投资研究,旗下权益类产品表现出色,为持有人带来了丰厚的回报。Wind数据显示,截止6月3日,鹏华旗下权益类基金已有24只基金净值涨幅超过50%,其中12只净值已翻倍。

  以股票型基金为例,今年以来462只股票基金取得算术平均收益率为95.29%,鹏华旗下7只主动型股票基金收益超过100%,处于行业领先水平。鹏华医疗保健、鹏华养老产业、鹏华消费优选、鹏华新兴产业、鹏华环保产业、鹏华消费领先、鹏华精选分别上涨131.42%、112.92%、110.53%、108.62%、107.50%、107.26%和104.71%。在医疗、养老、新兴产业、环保等行业前瞻性布局、定位清晰、风格明显的主题产品均成为投资者分享牛市行情的有力工具。

  这与鹏华基金强大的投研体系密不可分。晨星中国发布的2014年4季度公募基金公司综合量化评估排名报告指出,公司运营管理与业务发展能力总评分是基金公司基础实力的体现。在基金业人才稀缺的背景下,鹏华基金投研团队实力雄厚,27人的公募基金基金经理队伍在全行业排名前列。此外,在产品运营的评分中,鹏华基金凭借较为完善的产品线和投资风格的多元化,在行业中排名前列。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鹏华基金借力牛市东风业内“长老”成年内最活跃公司

2015-06-09 08:21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