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冲上5100点国企改革概念股站在风口

2015年06月09日 07:24    来源: 成都商报    

  在银行、保险、券商等大蓝筹的推动下,昨日沪指成功站上5100点。分析人士指出,前期以大盘蓝筹股为代表的权重板块大幅跑输市场,近期有望迎来估值修复行情,预计在蓝筹板块的带动下,沪指有望继续冲击高点,“二八分化”将持续演绎。

  资金转战大盘蓝筹股

  昨日,沪指大涨2.17%,而创业板指数大跌超过4%,“二八分化”明显。 推动沪指上涨的是银行、保险、券商等大盘蓝筹股。

  分析人士指出,其实市场资金从题材股逐渐转战蓝筹股有迹可循。“5·28”大跌就是市场风格开始出现转换的先兆,题材股估值过高存在较大的泡沫已经成为市场共识,一些稳健的机构就此调仓换股,随着调仓换股机构的增多,市场必然出现大幅震荡。前期沪指一天出现几百点的震荡就足以说明问题。

  上述分析人士还指出,前期以主板蓝筹为代表的权重板块大幅跑输市场,近期有望迎来估值修复行情,预计在蓝筹板块的带动下,沪指有望继续冲击高点,“二八分化”或将持续演绎。

  国企改革概念再度活跃

  记者注意到,国企改革在沪指站上5000点的时候再次活跃,成为市场新的风口。

  兴业证券认为,国企改革主题有望成为市场火力最集中点,主要是多个政策文件密集出台,包括日前深改组第十三次会议上提出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加快形成国有资产监督体系;国资委要求央企加大内部资源整合力度,以及推动相关子企业整合发展,实现资产价值最大化;同时中国中车的复牌,有望带动央企整合主题继续活跃。

  西藏琳琅投资王琳表示,从主题投资的角度看,今年国企改革可能是相当大的一个风口,主要围绕国企改革和转型去投资,去发掘结构性的投资机会。市场已经出现“二八分化”,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前期强势股面临周线级别的调整,而以大盘蓝筹为主的国企改革概念有望再度成为市场风口。

  西部证券则认为,沪指突破后固然有向好预期,不过短线大盘走势尚不稳定,投资者需注意理性控制仓位,在顺势而为的思路下,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近期逐渐启动的蓝筹板块具有阶段性表现机会,而对于中小盘题材股而言,个股分化再度加剧,前期涨幅过大的纯概念炒作类个股需注意警惕风险。

  记者注意到,市场上部分国企改革概念股走势强劲,其中,较为典型的是南京化纤,其在出售主要盈利资产金羚地产后,失去主要盈利来源,后续将积极寻找新的业务领域,寻求新的增长点。5月29日~6月5日,南京化纤区间涨幅近40%。

  除南京化纤外,中粮地产等国企改革概念股近期走势也极为强劲。需要注意的是,在中粮地产股价上涨的背后,融资客功不可没。公众号添升宝(you-daydayup)重磅栏目“融资盘龙虎榜”,于昨日早盘前发布的信息显示,中粮地产融资盘余额环比增幅高达8.83%,排在深市近400只融资标的第九位,6月8日中粮地产强势涨停。

  《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