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企改革指基再添新军

2015年06月08日 08:03    来源: 信息时报    

  分级基金市场关注度飙升,国内领先的综合性基金公司易方达新发百亿分级基金后,立即布局上交所的首批主题指数分级基金,这一次选中的是国企改革指数,易方达国企改革分级(502006)6月8日起公开发行。据悉,主题指数分级基金是新崛起的一类产品,在分级基金中受关注度越来越高。

  国企改革是目前A股市场主流的投资主题之一,以国内资本市场来看,国有企业市值目前占到A股市场的一半以上,上市公司数量占比约36%,为国企改革指数的编制提供了庞大的上市公司基础。国企改革主题之所以被市场所关注,核心原因在于改革能够提升国有企业的生命力。

  值得注意的是,易方达国企改革分级为上交所分级指数基金,基金交易模式和套利模式更多,易方达此前成功发行上交所旗下首只分级基金上证50指数分级基金。 据记者了解,易方达国企改革分级发行之后,将有三类份额同时上市,分别是为母基金份国企改革(502006),两类子基金份额国企改A(502007)和国企改B(502008)。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