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月A股预计宽幅震荡 国企改革主题或成炒作热点

2015年06月04日 09:08    来源: 深圳商报     吴悦萌

  【深圳商报讯】多家机构在发布策略报告展望6月市场时表示,本轮牛市的基础仍在,牛市格局仍将延续,但市场有震荡调整的压力,将延续宽幅震荡。在主题方面建议关注国企改革、军工、“中国制造2025”等。

  申万宏源认为,6月份的核心交易特征在于消化短期政策风险,酝酿新的进攻机会。5月底市场在政策干预下出现巨幅调整,但政策出发点仍希望市场健康发展、走慢牛行情,而非真正打压市场。因此,6月份主要任务是消化短期政策利空,重新寻找新的进攻机会。申万宏源预计,6月上证指数核心波动区间为4600~5150点。

  对于6月份的市场表现,兴业证券预计,指数呈现先蓄势震荡后向上。其中6月上旬,受到新股冻结资金加大以及5月末大波段情绪的惯性,指数双向波动概率较大。6月中下旬,随着市场的波动性趋于收敛,赚钱效应正反馈下的增量资金通过多渠道持续流入、货币财政等稳经济的政策进一步加大、A股可能纳入MSCI、国企改革提速激活新的投资热点等因素的共振,从而指数展开新一波的上升行情。

  在中金公司看来,展望6月行情,一方面散户入市在赚钱效应助力下就如已经提速起来的重型卡车,难以减速;而另一方面,市场获利压力并未充分释放,监管层对非理性的资金入市导致的市场暴涨越来越警惕。另外,市场的关注度也将逐步从之前单纯关注政策放松,逐步过渡到同时关注政策变化与增长复苏信号。在这样的背景下,中金公司预计市场总体仍将保持积极势头,但5月份的波动加大、震荡加剧的局面仍会延续到6月份。

  国泰君安则认为,常规性的监管政策、部分事件性因素可能对市场形成情绪上的扰动。波动性的阶段性提升在上证指数5000点附近将出现,但无疑也为市场进一步上升提供更为良性的基础。同时认为市场可以继续看好,成长股主导的风格短期内不会改变。

  整体来看多数券商对未来行情判断趋势向好,但预计短期仍将延续震荡走势。从行业配置上看,多数券商更倾向国企改革、军工、中国制造2025等主题。

  申万宏源表示,市场走牛的核心逻辑并没有发生变化,改革和创新是本轮牛市的重要基础,改革当中的国企改革、军工改革等主题,以及创新当中的“互联网+”、工业4.0 等新经济板块在震荡后还将继续上行。

  国泰君安建议,继续侧重成长性及传统转型公司的机会。“中国制造2025”及工业互联网是大风口。具体包含三条受益逻辑:一是智能制造,包括军工、机械;二是工业互联,包括电子、通信、计算机;三是核心应用,能源互联网及车联网。主题方面推荐,供应链金融3.0主题、军工、迪士尼、国企改革及新能源汽车主题在当前市场风格下将受益。

  在主题投资上,兴业证券建议关注国企改革、北京冬奥会、西藏、体育、上海迪斯尼等主题概念。(上证 吴悦萌)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