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七年来首次站上5000点 巨震频频引警惕

2015年06月05日 11:27    来源: 中国日报网      涂恬

 

  今日沪指早盘高开,自2008年以来首次站上5000点。对于领涨全球的“中国牛市”而言,这不能不说是一个里程碑式的突破。但与此同时,中国股指的震荡幅度也在扩大,例如周四沪指就曾一度暴跌5.4%,此后又再度上涨收复了失地。

  中国日报网6月5日电(涂恬)据彭博社6月5日报道,今日沪指早盘高开,自2008年以来首次站上5000点。对于领涨全球的“中国牛市”而言,这不能不说是一个里程碑式的突破。

  数据显示,在过去的12个月内沪指已经上涨了147%。据彭博社的统计,这种涨幅在全球所有的基准指数中是高居第一位的。但与此同时,中国股指的震荡幅度也在扩大,例如周四沪指就曾一度暴跌5.4%,此后又再度上涨收复了失地。

  “未来流动性还将加剧,”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一名权威分析人士表示,“沪指涨的越高,就会有越多的投资者试图获取短线利润。”

  保证金贷款创纪录的增长为中国大陆股市的总市值贡献了4万亿的增长。看好中国股市的人认为,牛市的到来是源自于投资者对中国经济转型的信心,中国目前正在积极地从出口导向型转变为内需拉动型,而看空一派则认为,股市的估值过高佐证了泡沫的存在。

  在中国股市持续走牛且震荡不断的背景下,一些国际投资者也开始虎视眈眈,意欲进军A股市场。

  比较突出的一位就是拥有“债券大王”称号的比尔·格罗斯,他本周三发推特称,集中较多科技型股票的深证指数将会成为自己做空的目标。

  而另一个凸显投资者对股票狂热需求的例证就是本周中国核电的IPO,其20亿美元左右的募资规模从市场上抽走了近2730亿美元的资金。此外,截至目前,今年A股上市的144家公司的股价平均涨幅已经达到了539%,其中上市首日的平均涨幅就高达44%。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