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短期面临方向选择 警惕出现二次回调

2015年05月15日 08:36    来源: 成都日报    

  从三连跌到三连阳,A股市场从上周开始到本周经历了V形调整,点位从4500点回落至4000点,而今再度反弹至4400点附近,在这个敏感的节点多空博弈明显加剧,是突破前高还是转而继续调整成为当前市场关注的焦点。分析人士指出,经过近两日的缩量整理,市场短期将再次面临方向选择。总体看,当前突破压力仍然较大,因而投资者要谨慎乐观,警惕风险。

  市场人士认为,从技术面看,大盘在连续反弹后遭遇4400点上方的明显阻力,而市场能否放量站上4400点整数关口将是短期关键。但昨日逼近4400点量能却不及前日,或预示着短期将迎来二次调整。同时,本次反弹的龙头创业板更是在高位连续两日收出长上影线,控制仓位的信号已经非常明显。在新股抽血等因素下,股市难于一蹴而就再现前期强势反弹势头,主力借此机会调仓可能性大,此时宜控制一下仓位等待局势明朗。后市积极关注盘面量能变化,若成交量跟不上,则大盘或将出现二次回调。

  另有分析人士也指出,实际上近两个交易日盘中诸多信号值得投资者警惕。一方面,此前连续新高秀的创业板尽管周三盘中再度创出新高,但是整体回落,在主要市场指数中表现最弱,在快速上攻的“天量天价”之后,这种休整态势尤为值得警惕,而且昨日创业板多只龙头股遭遇跌停,或拉开创业板调整序幕;另一方面,上证综指盘中红绿交替,始终难以形成突破,4400点一线的压力已经充分显现。

  总的来讲,近期行情实际上已经显示出攻势趋弱,且资金面也将面临考验。尽管上周末有降息利好,但市场调整的内在规律暂难被扭转,而且新股即将来袭,预计冻结资金将超过3万亿元,这将对市场形成较大的资金压力,而资金正是反弹的主动力。因此,在短线资金匮乏的情况下,市场还需震荡整理,以时间换取空间。

  而至于操作上,天信投顾分析师表示,一般牛市进入到中期阶段,个股上涨将由之前的成长预期推动过渡到价值回归性的估值修复和成长预期并重的阶段。这一阶段,低估值板块的投资洼地将会被主力资金逐步拉平,而且是低估值板块之间的轮动性和延续性结合的拉升过程。所以,进入到牛市的中期,市场前期滞涨的板块会吸引更多的资金介入,补涨动能强势。因而,低估值板块后续走强补涨也是大概率事件,投资者应当重视和去积极寻找有价值洼地的A股中的板块和个股。如积极布局昨日尾盘集体涨停的有色板块,这可能是下一个牛股集中处。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