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警惕创业板转向 低吸两类股

2015年03月26日 07:28    来源: 钱江晚报    

  周三市场出现了震荡中分化的态势。创业板指数继续震荡攻击前行,一度跃过2400点,而上证指数受阻回落,盘中一度跳水。其中,保险股的持续调整是上证指数不振的直接诱因。看来,短线做多能量有所削弱,A股的牛市步伐或将放缓。

  市场近期有两大主线,一是移动互联网,包括互联网金融、在线旅游、在线教育等细分产业,其旗手是全通教育等。该股已成为A股第一高价股,具有标志性的意义,但周三冲高受阻,盘中跳水,也带领创业板指数在午市前一度跳水,这说明这个多头旗手已经倒下。二是含权股主线,龙头品种是永大集团,随着该股短线股价迅速翻倍的暴涨后,近日也可能会出现高位放量震荡的格局。

  正因为如此,越来越多的资金对创业板的小市值品种无底线的炒作有了一定的抵触性情绪。毕竟在A股市场的2006年、2007年也有过这样的经历,市场人气持续亢奋,持续涨停板的盛宴过后,却是一地鸡毛。

  就目前来看,创业板指数等中小市值品种集中的指数已进入到搏傻的阶段,在此阶段,短线可能会继续暴涨,但一旦风向转变,极有可能会出现持续的急跌。在操作中,一不换股,二不追涨,只宜持股。同时,还需要密切关注旗手的动向,像全通教育这样的个股一旦深幅调整,就需要引起警惕。如果永大集团近期也调整的话,小盘股炒作警示就再上一个台阶。

  另外,对两类个股尚可低吸,一是食品饮料股,该类个股在近期的表现落后于大盘,麦趣尔、黑牛食品、三全食品、食品B等品种可跟踪。二是大金融板块。尤其是保险股与券商股,保险股中中国平安估值低企,具有一定的估值复苏能量。而券商股则由于两市庞大的成交量,必然会提振相关券商股的估值重心,可跟踪金融B、证券B以及中国平安。

  金百临咨询 秦洪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