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阿里影业完善产业链 拟配股融资121亿港元

2015年06月05日 07:1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阿里影业6月4日宣布,以每股2.9港元的价格配售41.9957亿股,合计募资约121.7亿港元。作为阿里巴巴集团文化娱乐板块的重要承接者,此次募资储备充足弹药之后,阿里影业或将持续收购,丰富文化产业链条。

  通过此次配售,新进入的投资者将占股份扩大后的阿里影业约16.64%股份,大股东仍是阿里巴巴集团。

  阿里巴巴集团的文化传媒矩阵,涉及内容、发行、分销、传播等环节。对于阿里影业未来的走向,分析人士指出,阿里影业已不仅是一家纯粹的影视企业,而是一家娱乐全产业链平台。此次新股配售的完成,阿里影业针对娱乐产业的结构式改造将加速展开,其互联网+基因和中国娱乐产业的深度融合也将进入实质性阶段。

  目前,阿里影业的业务聚焦为三大板块,包括以IP为核心的影视产品生产制造,结合互联网+模式连接线下资源所搭建的宣传发行业务平台,以及基于阿里巴巴集团大生态体系所成型的娱乐电商业务平台。公告显示,阿里影业此次配股所得款项将用作一般营运资金用途,并为集团未来在传媒领域的投资收购提供资金。阿里影业账目上尚有超过50亿元人民币的自有现金。此次募资成功后,阿里影业或将迎来加速整合的局面。

  就在6月2日,阿里影业公告拟收购粤科软件,总额为8.3亿元。粤科软件是影院出票系统提供商,核心业务包括本地售票系统,为第三方(电商平台)设置接入平台及自动放映系统等,业务覆盖国内1500家影院,约占全国影院总数的1/3.

  分析人士认为,从上游的IP投入,到影视作品的投资制作发行,再到线下院线的拓展,衍生品的开发销售,公司覆盖整个影视行业的生态链已具备雏形,未来可能通过收购继续完善产业链。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