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阿里收编银泰商业张勇任董事会主席

2015年05月20日 08:0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O2O未来将发展到什么样?阿里巴巴与银泰的整合或许将给大家一个答案。5月18日,银泰商业发布公告宣布,沈国军不再连任银泰商业执行董事,同时辞任董事会主席兼战略发展委员会主席职务,这两项职务由刚上任阿里巴巴集团CEO的张勇接任。

  阿里CEO张勇接替沈国军

  同为浙企,阿里与银泰的合作由来已久。早在2014年4月,阿里集团以53.7亿港元对银泰商业进行战略投资。交易完成后,阿里集团持有银泰商业9.9%股份及总额约37.1亿元港元的可转换债券。双方还约定,在未来三年内,阿里集团可将可转换债券转换为银泰商业的普通股股份,从而使得阿里集团最终在银泰商业的持股比例不低于25%。

  不仅同为浙商的马云与沈国军惺惺相惜,张勇也在两家企业中频频露面。2014年4月17日,沈国军卸任菜鸟网络CEO 一职,改任公司副董事长。菜鸟CEO则由张勇兼任。菜鸟网络表示,张勇将协同阿里巴巴和菜鸟网络业务的打通和融合,为消费者和商家提供物流服务。

  2014年7月,张勇获委任为银泰商业非执行董事。业界人士认为,张勇与沈国军的系列职务接替,反映了阿里巴巴集团正加速对所投资业务的整合力度。银泰进入阿里生态圈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沈国军向陈晓东转让股份后,阿里巴巴集团已成为银泰商业潜在的最大股东,未来银泰商业可能还会更名为阿里商业。有市场人士向华西都市报记者分析,银泰有被纳入阿里生态圈的趋势,未来阿里将成为银泰商业大股东,主导其发展方向。

  高盛也发表报告指出,“这可能标志着集团在策略方面或迎来重大转变,在高档服装、鞋类及配饰方面,银泰或成为阿里的主要供应商。中期而言,阿里可能向银泰注资,因阿里过往亦有向所投资的公司注入资产。此外,双方可能会在集团的层面上发展O2O,而非利用合营来发展。”

  此外,18日发布的公告显示,沈国军做此决定是因为拟集中时间精力处理其他事务。沈国军身兼数职,也乐得放手,挪出精力去负责银泰地产和矿业等业务。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阿里收编银泰商业张勇任董事会主席

2015-05-20 08:09 来源:华西都市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