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万洲国际3.54亿美元售部分股权

2015年06月05日 07:24    来源: 北京日报     张茜岚

  全球最大猪肉食品企业万洲国际昨日早间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已经清仓了其所持有的西班牙肉制品公司Campofrio全部间接股权,获得现金3.54亿美元。

  对于此次交易的原因,万洲国际在公告中解释称,由于万洲国际不拥有Campofrio公司的控股权,因此未来将考虑通过旗下位于波兰和罗马尼亚的全资附属公司发展扩张其现有平台,并继续考虑扩张发掘潜在收购机会,另外该交易将产生一笔现金流,帮助万洲国际降低其资产负债。在业内人士看来,万洲国际此举通过套现降低其资产负债的意义显然更重要。

  截至2014年底,万洲国际的总资产为147.2亿美元,总负债为86.70亿美元,同比下降了21.3%,但负债权益比率仍高达77.2%。而对于此次出售Campofrio股权获得的现金收入,万洲国际主席兼行政总裁万隆表示,此次交易将进一步巩固万洲国际的财务基础并改善资本结构,为未来的发展及全球的扩张奠定稳健的基础。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