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G通信预计 2022年大规模商用

2015年05月18日 07:49    来源: 扬子晚报    

  今年3月3日扬子晚报刊登的《5G要来了,一秒能下载30部电影?》,率先将5G这个全球最新的移动通信概念推到公众面前。昨日于南京举行的“2015年物联网技术与应用·创新驱动”主题论坛上,扬子晚报记者进一步了解到,5G通信预计2020年推出产品,2022年大规模商用。

  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东南大学教授尤肖虎介绍,全球的5G标准和频率,预计最早将在2016年下半年开始制定。“标准定了、频率定了,才能真正进入产品研发阶段。”乐观预计,产品能在2020年推出的话,真正大规模推向市场将在2022年。届时商业模式、网络模式、甚至终端形态都会发生变化。“比如到时5G终端就可能是眼镜等可穿戴设备,而不一定是手机。”

  尽管尚有5-7年的时间才有可能一睹5G终端的“芳容”,但这丝毫不影响人们对它的期待和展望。由于跟现在4G相比,5G的速率更高、覆盖更好、距离“离无所不在的宽带”的目标更近。3D、虚拟现实、全息技术等,都将在5G时代在手机或可穿戴设备上提供使用。此外,5G的应用还包括车联网、物联网等。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