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虚拟运营商用户达410万

2015年04月16日 07:58    来源: 北京日报     孙奇茹

  工信部近日在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第五次工作例会上公布了虚拟运营商最新发展数据:截至2015年3月底,已有20家转售企业正式放号,累计发展用户超过410万户。工信部称,随着前期试点工作的主要问题和困难逐步得到解决,虚拟运营商业务试点已进入快速发展期。

  从记者实际了解的情况看,虚拟运营商目前整体表现不尽如人意,42家获牌照的虚拟运营商中,真正推出相关业务的不到一半,且大部分集中在前两批获批的个别民企中。面对市场和用户,更多的反馈是“没听说过虚拟运营商”、“缺少特色服务,懒得换号”、“不敢轻易信任”等等。虚拟运营商的发展在经历了高调入场后,开始陷入品牌认知难的尴尬局面。

  不过,也有少数虚拟运营商率先发力做出了一定成绩。3月25日,虚拟运营商蜗牛移动正式对外宣布,自去年8月初正式放号至今,凭借“零月租、无套餐、余量不清零”等创新概念,其170号段免卡用户量已突破100万。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虚拟运营商用户达410万

2015-04-16 07:58 来源: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