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后期油粕比将逐步扩大

2015年05月18日 07:19    来源: 经济日报    

  4月中旬以来,豆油逐渐摆脱底部震荡,走出反弹行情。而豆粕则在供应增加、需求不济的压力下逐步下探底部,形成了油强粕弱的格局。预计2015年至2016年度大豆仍将丰产,国内豆粕消费低迷一段时间内难以改变,而国内油脂库存持续处于低位,供应偏紧,我们认为油粕比将不断扩大。

  豆粕价格压力重重。首先,全球大豆供应依然宽松。其次,5至7月份大豆集中到港,下游养殖需求不济。豆粕供应大幅增加,市场将无法消化。另外,农业部公布的3月份4000个监测点生猪存栏信息显示,国内能繁母猪存栏量已经连续20个月下滑,且已经连续13个月低于我国农业部能繁母猪警戒线。根据生猪养殖周期,从母猪怀孕到产仔再到仔猪育肥出栏需要9个月,因此生猪饲料消费低迷的时间将持续较长时间,豆粕价格很难出现类似去年的反弹行情。

  而豆油则有着较强支撑。首先,原油企稳反弹将带动油脂反弹。从年初至今,原油逐渐企稳反弹。其次,贸易融资进口减少,国内豆油库存持续偏紧。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和前两年油粕比不断缩小相反,后期油粕比将逐步扩大。(文章来自:经济日报 作者:美尔雅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李小双)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