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步森股份并购康华农业因涉嫌违规 被立案调查

(公告天天看 2015年5月14日)
2015年05月14日 06:4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4日讯 昨日晚间,步森股份(002569)发布公告,公司于昨日接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根据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并购康华农业事项立案调查。

  去年8月,步森股份发布公告拟置出资产,并以12.63元/股发行股份收购康华农业100%股份,交易价格为41.7亿元。交易对方承诺标的资产2014至2016年度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亿元、3.42亿元和4.1亿元。但因交易各方对发行方案中配套融资的调整存在较大分歧,同时对康华农业未来发展方向也有不同意见,最终步森股份在2014年11月终止了该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步森股份表示,在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目前,公司生产经营状况正常。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如公司因此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并在行政处罚决定书中被认定构成重大违法行为,或者因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被依法移送公安机关的,公司将因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13.2.1条规定的欺诈发行或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情形,公司股票交易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实行退市风险警示30个交易日期限届满后,公司股票将被停牌,直至深圳证券交易所在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