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步森股份遇双重打击:去年净利下滑 控股股东违规遭罚

公告天天看(2014年4月17日)
2014年04月17日 07:4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7日讯 (记者向婷)昨日晚间,步森股份(002569)披露2013年年报。同时,披露了一则公司董事长和财务总监收到浙江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的公告。

  昨日晚间,步森股份(002569)披露2013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51亿元,同比下降0.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7万元,同比下降84.9%;基本每股收益0.04元。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对于业绩下滑,步森股份此前在披露业绩快报曾解释称,利润下降主要是因为营销网点的增加,人员工资、店铺租金、折旧、装修、广告等销售费用增辐较大。

  同时,步森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4月15日收到浙江证监局下达《关于对王建军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关于对袁建军采取监管谈话措施的决定》。

  决定书指出,2013年5-12月期间,步森集团有限公司累计违规占用步森股份的银行存款8600万元。步森股份未在2013年半年度报告、第三季度报告中对资金占用事实进行披露。 作为步森股份的董事长和财务总监,直接参与上述违规行为,未及时向公司董事会报告,对定期报告中的不实表述签署书面确认意见,造成公司信息披露失实,董事长王建军负有直接责任,财务总监袁建军负有主要责任。

  证监局决定,对王建军予以警示,并要求袁建军携带有效身份证件于2014年4月23日上午10时到浙江证监局接受监管谈话。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