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步森股份重组“流产” 康华农业借壳上市预期落空

公告天天看(2014年11月27日)
2014年11月27日 07:1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7日讯(记者 韦伟)昨日晚间,步森股份(002569)发布公告称,因公司控股股东步森集团与重组标的康华农业及股东存在较大分歧,公司决定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并撤回本次重组申请文件。公司股票今日复牌。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公告中获悉,在重组项目进展过程中,公司控股股东步森集团与交易标的方康华农业及股东产生较大分歧,主要聚焦在两点。一是交易各方对发行方案中配套融资的调整存在较大分歧。步森集团希望调整发行方案,取消配套融资,不要摊薄公司股权比例;但康华农业股东坚持保留,认为配套融资有利于加快公司发展,进一步加强大股东的持股比例,不同意进行调整,经过反复协商,无法达成一致。

  二是若重组成功,步森集团仍作为上市公司第二大股东,在董事会拥有席位,希望长期参与到上市公司的经营管理当中。交易各方多次沟通交流,就未来产业布局、产业发展、产业链拓展等方面存在较大分歧。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