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金:料人民币年底或可“自由兑换”

2015年05月13日 09:09    来源: 深圳商报    

  中金近日发布报告认为,中国料将很快推出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来提升人民币的“可自由使用”程度,推动人民币加入SDR,到今年年底人民币可能被称为一个完全可自由兑换货币。

  该报告并称,中国的资本账户管制和有限的债券市场规模制约了人民币的国际使用,随着中国的金融市场尤其是债券市场的快速发展,人民币在国际储备中的潜在份额有望进一步增加。

  中金分析称,在当前条件下,估计人民币在国际储备中的潜在份额可达3.7%,相当于2.7万亿元,这大致相当于英镑的储备地位;当未来中国在全球经济中份额达到当前美国的水平,人民币潜在份额可达19.2%,相当于23.4万亿元,与当前欧元的地位相当。

  中国央行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提到,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特征明显,汇率弹性明显增强;未来将支持人民币在跨境贸易和投资中的使用,稳步拓宽人民币流出和回流渠道。

  报告中写道,“预计人民币在今年年底前将可被称为完全可自由兑换。” (来源:FX168)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