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元重挫 人民币中间价涨43基点

2015年05月07日 10:49    来源: 中证网     张勤峰

  7日,在隔夜美元汇率重挫背景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在6.1113元,较前一日上调43基点。市场人士指出,美元弱势调整令人民币汇率短期有震荡走强的可能。

  隔夜国际外汇市场上,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大幅贬值,美元指数一度跌破94点整数关口。民间就业服务机构ADP Employer Services周三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4月民间就业人数增加16.9万人,为2014年1月以来最低增幅,且远低于分析师预期的增加20.0万人。ADP就业数据素有“小非农”之称,偏弱的数据给即将披露的4月份美国非农就业报告蒙上一层阴影,这同时巩固了市场对于美联储将推迟一段时间升息的预期。而升息预期是之称美元汇率在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一季度这段时间内持续大幅升值的主要驱动力。从路透等机构调查来看,此前分析师对4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比较乐观,如果最终公布的数据差于预期,则美元汇率将蒙受进一步的回调压力。

  保持阶段性弱势的美元汇率令人民币更显相对强势。周三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随中间价走高,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升值,尾盘收在6.2007元,总体上仍未脱离6.20一线的近期震荡整理区间。

  市场人士指出,美国经济因天气等原因出现季节性的放缓,令美元走势承压,缓解人民币贬值压力,且人民币国际化给予人民币汇价支持,近期人民币汇率走势偏强有一定的基础,但是国内经济增长不济、货币政策宽松预期浓厚,亦限制人民币升值空间,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汇率仍将保持总体稳定、双向波动走势。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5年5月7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1113元,1欧元对人民币6.9426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1337元,1港元对人民币0.78836元,1英镑对人民币9.3339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8748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5897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6300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0741元,人民币1元对0.57483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8.2097俄罗斯卢布。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