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民币重回第五大支付货币地位

2015年05月07日 07:59    来源: 浙江日报    

  据新华社上海5月6日电 (记者 有之炘) 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最新发布报告称,人民币全球支付价值此前一度滑落至第七位,但在今年3月份人民币再度上升为第五大全球支付货币,占全球支付总额的2.03%。今年3月份期间,人民币支付价值较上个月上升了33.5%,全球全部货币同期价值上升幅度为18.9%。

  与此同时,人民币结算支付业务正在向北美地区延伸。据SWIFT美洲行政总裁兼证券部环球主管克里斯·丘奇表示介绍,加拿大已经成为美洲首个人民币结算中心及交易枢纽,人民币成为加拿大向中国内地及香港支付的第二大活跃货币。

  虽然人民币在跨国贸易和外汇交易中的使用持续上升,但如果从外汇市场的买卖差价的角度来看,人民币的地位仍落后于欧元、日元和英镑。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